October 24, 2009

WHITEHOUSE Beacon Reflex 古典相机

前几天去了剑魔令狐冲的部落格,看了他的一个帖子是关于他爸爸传授给他的一台1983年的Olympus相机。看过了帖子里的照片后,令我突然想起我老爸在大约10年前也“传授”了一台比剑魔令狐冲那台更古典的相机!

WHB-01
WHB-02
它的外形设计够经典了吧!?

这台 WHITEHOUSE Beacon Reflex古典相机,还完好的保存在我房间里的抽屉里。大家可能在一些旧电影里也曾经看过类似的相机?这台WHITEHOUSE Beacon Reflex相机如果照程式来看,它跟现在的数码相机有所相似。对!这台相机的上面备有一个类似现代数码相机的显示银幕!但是当然不是电子荧光屏,而是利用光线发射的技术营造而成的。你只要把显示银幕的保护盖打开,然后从上方往显示银幕内看,前面的物体或是景色自然呈现在显示银幕里!

WHB-03
WHB-04
别误会!这不是电子显示银幕!

WHB-05
WHB-06
这台相机也犹如DSLR相机!它也备有一个可以加上的闪光灯。这个闪光灯是靠两颗AA电池操作,而灯泡则是一种现在非常难找的灯泡。只要闪光灯闪了一次后,灯泡便需要更换一次。很可惜原本安装在这个闪光灯里的灯泡已经被我不小心弄破了...

我一直以来对这台相机的来历有感好奇,但是从来不曾上网寻找过关于它的资料。在我努力在网上的找寻下,我终于得知这台WHITEHOUSE Beacon Reflex相机应该是1960年在美国生产的。根据网上得来的资料,在那个时候,WHITEHOUSE是为了挑战KODAK的销售市场而推出了这台Beacon Reflex系列相机。

部分资料来源:

10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哇!我认输了!哈哈哈。你的相机好特别。

vcwanyi said...

omg~
有型到...
冲儿那架已经算是古董了
你这个
可以进博物馆了XD

凌迟魔女 said...

好可爱
不过大概不能用了吧
嘿嘿

Miss Chalsyn said...

wa..so yeng la..!
like it ^^haha:D

tis camera become 古董了!

到现在还能用哦?

Qoo said...

哇!!!还真的很古董啊!!
看外形就知道了
那相机现在的操作还正常吗?
拍出来的像素棒不棒??

美食爱好者 said...

look like u r camera fans too
im just start learning lomo
still finding where can buy ..
do u know where can buy ..?

都市[心]鮮人 said...

你真的很用心保養,那麽早期的相機,依然完好無損。雖然不小心坏了燈泡,不過算不錯了,其他部分都完好如新,可看出你是一個用心的人喲~

夏娃公主 said...

瓦赛~好有型的相机啊~
怎么不试拍呢?看看他的效果如何,但是外形已经杀死了全部人的目光了~厉害!

C.Nicolas said...

这台相机应该还可以用来拍照...
但是我很懒去复新它...
担心不小心又弄破了那里... :P

BigHeadAnn said...

WOOOOOOOOOWW....

Cool~~~~

如果那這個相機出去拍的話,幾名貴的DSLR相機也要閃一邊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