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9, 2009

九年过后的遗憾

真的好想知道,在这个现实的现今社会里,究竟“友情”和“金钱”那个比较重要?我想,大概每个人的观点都会不同。有些人可以为了朋友,而倾家荡产;有些人则可以为了金钱而不择手段地出卖朋友,甚至亲人!究竟我们要怎么去衡量这两个非常重要的“人与物”呢?

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每天除了与家人接触之外,最长的时间还是与朋友和同事接触。在我的个人字典里,朋友与朋友之间,互相体谅是非常重要的。体谅当中也自然会带有一丝丝的关怀与爱(友情爱)。怎么说呢?当你体谅一个人是,你会找出他的小缺点,然而会去了解他的问题,为他做出一些弥补。弥补可以说是一种付出,或是一种帮忙,或关心。我们肯定不会看见朋友陷入困境而不伸出援手吧?然而,帮助朋友也得了解当中他的问题出来那里,不然的话我们不小心就会变成帮凶凶呢!朋友,也是其中一个抒发喜怒哀乐的好管道。不知道你们赞不赞成,有很多时候当我们有心事时,我们总是喜欢与好友分享或诉苦。即使有家人或男/女朋友,与好友抒发心事,就是感觉如此的放松和自在!抒发心事后,得到朋友的安慰和扶持,我们自然忘掉一切烦恼~

终于进到正题了~ 说到“金钱”,忽然让我心都酸了下来。究竟是不是“金钱”,令我损失了一位知己?我和这位认识了大概九年的异性知己,已经好久没联络了。虽然我们各自有了男女朋友后,就开始很少联络,但是也不至于有一种“陌生感”。关键的发生在2008年的农历新年的某个早上,我接到他的来电,他的目的是要向我借钱~ 认识我的朋友都大概知道,如果朋友找我帮忙,只要在我能力范围内的话,我一定不会令他们失望的… 虽然我的储蓄不多,又遇上农历新年,我只能借他300零吉。如果可以为朋友解决问题的话,300零吉这个数目确然不算多。就这样,我连早餐也没吃就到银行过账给他,还记得当时女主人也蛮生气我的~ 因为我也把他饿坏了~

事隔一年后,我感觉我们的友情开始淡化。虽然我不曾向他讨回那些钱,但是每次当我拨电或给他传简讯时,我总是得不到他的回应。即使得到他回覆,也只不过是应酬地打几个字。那时起,我开始觉得我们之间已经有了一种“陌生感”。他,已经不像以前的那个他。现在他给我的感觉只有极端,傲慢,怪脾气~ 我曾经好几次为这件事而烦恼… 每次都在想,到底问题发生在那里?是不是因为那笔钱,而让这份友情赶上末路?如果是的话,我真的希望时光可以倒流~ 或是希望上天可以把那些不好的往事给删除掉?现在,一切只能留下两个字~ “遗憾”…

11 comments:

yenling。celest said...

有时被欠钱。。。为什么不讨回呢?
如果他为了小事而远离你,这样的朋友好吗?

Anonymous said...

其實借出去的錢別指望可以收回﹐計計下我都借上千左出去﹐
能收到就好﹐不還你也沒辦法﹐
沒白字黑字證明.....
唉~~老友睇開D啦~

Unknown said...

有钱并不能买来真诚的友情哦~

xin said...

我觉得如果要做一辈子的朋友就不要向对方借钱
总觉得这样很容易被摧毁一段友情

呕像 said...

有没有想过,就算时光倒流,你当初没借钱给她的话,是不是就能保证今天不会有这样的结果呢?
我觉得啊。。。如果真的为了金钱,好朋友也能变这样,你也就不要把它视为是一个遗憾了。。因为这也不是你一个人可以控制的。。。你怎么知道你那位朋友怎么想呢?她要这样疏远你,你还能做些什么呢?
其实我最近也借了300块给同事啊。。不是很熟,就因为“信得过”这3个字就借了,何况我知道他住那里,所以觉得他不敢不还。。。但是两个月了。。。他都还不到。。说投资失败。。ok啦。。反正不是太等那笔钱用。。通融一下咯。。我也不回逼人到绝路的。。他还叫我不要把他借钱的事告诉同事。。我也保守秘密了。。谁知道听同事提起,发现原来他不只跟我一人借。。其他的他全都有问能不能借。。但是他们都没借。。只是我一个做了傻瓜吧~
同事还说,以前听人说他有赌的。。。如果是真的因为还赌债,我真的借错人了!!!但他却说是投资失败。。。事实除了他本人却没有人知道~
其实我到现在还不确定自己有没有信错人。。。8月。。我明天会告诉他,8月就好还我了。。希望我没信错人,也希望他不会令我失望!祝我好运吧!

C.Nicolas said...

YenLing: 只是区区300罢了,我也不必逼得他太紧,你都会说了,我们曾是好友...

小人物:有时,借出去的钱真的别期望可以掏的回来。但是我的重点不是因为钱~友情是钱买不到的。

pipipink™ :赞成你的说法~!

Xin:其实很简单,如果一个人走到末路,就不会想那么多了。

呕像:哎哟~你呀!下面啦~XD

C.Nicolas said...

呕像:

我就先祝福你咯!

你说得对,即使可以时光倒流的话,我也不敢担保会发生什么事...毕竟这个世界就是那么的无常~遗憾一定会有啦,9年咧!呵呵XD 300对我来说不多不少,我从来没在意那些钱,但是~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他当初借钱的原因是他朋友的爸爸要急着做手术~在那个紧急的情况下,我作了果断的决定把钱借了出去。其实我对他一点戒心也没有,毕竟是好友嘛~就是相信他~ 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耍弄我给他的信任。我前晚想了又想,我传了个短讯给他说到"anything that i can help?"...但是他没回复~昨天中午,我拨了两通电话给他,他也没接~我有点担心,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除了等下去,没有其他办法...

Λlffy said...

靚仔﹐知道我是誰嗎? 所以以後邊個問我借錢﹐我都唔借了~
講錢失感情﹐一開始就叫對方別跟我說錢這個字眼了。

C.Nicolas said...

对哦~!我以后也应该这么做了...

呃!?我不知道你是谁咧??你是谁?干嘛那么的神秘?你别叫“小人物”拉...不如叫“神秘人”咯~ 呵呵呵!!你写的东西也蛮有内涵的咧!

Λlffy said...

我的確幾有內涵啦~ 你現在先知道。我做人真失敗....

C.Nicolas said...

平时你收收埋埋!我边会知道喔?况且你有去搵新币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