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4, 2009

你说一,他说二,不如互相了解吧!

从踏入社会工作开始,让我感到这个世界是充满着种种的神秘感。我指的神秘感,是指如果我们不去了解别人的话,我们永远不会想到别人在想什么。往往在某件事情的发生,光听一方面的说法,简直就是不能完全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和事实。

你有你说,他有他说的~ 真的难分谁对谁错!更坏的就是聆听那些三姑六婆的八卦话题!所谓一传二,二传四,四传十!事实纷纷就在被传话时就被歪曲了!一些人加一点盐,一些则加一些醋,或是有“有心人”火上加油,那就足以把整件事情弄得真假难分了!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非常重要。面对着种种问号的我们,只要用多角度去看待每件事情,那就可能可以真正的了解真相了。我指的“多角度看待事情”的意思,就是要去分析众人对事情的说法,深入看讨他们的意见及出发点。然而,最重要的也少不过去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想法及立场,从中分析当中的“秘密”。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也非常重要。最近在我的生活中就出现了这样的例子~ 他们就是因为缺乏沟通,而互相产生了不信任的念头,导致一个美好的合作关系搞成一塌糊涂。试想想,阿顺猜想阿明偷了他的零用钱,阿明则猜疑阿顺偷了他的书本。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长年累月的互相猜疑,难免会产生心病吧?虽然我和他们是朋友,但是在我深入分析过整件事情后,觉得他们俩都因该为已经发生的事情负上全部责任,而多多反省。手掌是肉,手背也是肉!我无法偏帮那一方~ 身为朋友的我,只能给你们意见。我可以为你们做的,就是这么多。

6 comments:

凌迟魔女 said...

人心险恶呢..

一种米养百样人

yenling。celest said...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啊。。。
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了。。。
我们都捉摸不了。。。
无奈咯。。。

Jiasheue said...

有一些人,确实很难给人家捉摸到他心里在想什么

人间太多【迷】了。

呵呵

yanne teo said...

对咯,
他有他的说法,
她有她的理由,
都不知怎么下判断,
所以我往往都是当旁观者.
信任真的很重要.

richmapoor ma said...

人與人之間, 還是講求緣份, 不可也不必勉強. 溝通得來, 固然好; 否則君子之交, 淡如水便是了.

xin said...

人心险恶啊~
最好还是靠自己,
嘴巴不要多,
不然白得都会被讲成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