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09

为小莎拉上带带

RSB-01

从2009年1月1日开始,马来西亚交通部强制所有车里的后座乘客都一定要扣上安全带,否则就会发出“牛肉干”!当局也限定1995年1月1日起开始注册的车辆安装后座安全带,限期至2011年12月31日。然而,当局也豁免1995年前注册的车辆而不必装上后座安全带。

本人的小鹿是2005年注册,新车出厂时就有了后座安全带,所以不必为它懊恼。早前,我弟弟也已经为他的车子登记了,只是等排期安装。吓人的是,我弟弟的车子须等到2011年才可以安装!真的那么多人排队哦!??被女主人遗弃的小莎 (Perodua Kelisa) 就是没有后座安全带的。虽然我很少驾小莎出门,但是长远来说也是得帮它装上安全带吧… 平时不是忘记,就是一拖再拖~ 所以前天,我终于把它驾到车厂去登记。我唯一不明白的是,车厂竟然叫我隔天就可以把车驾来安装后做安全带!但是,为什么弟弟的须要等到2011年?再说,弟弟是在几个月前就登记了!因该是他安装了,才轮到我嘛?我也觉得莫名其妙…

RSB-02

昨天,我就驾小莎到附近的车厂去。厂方就以一个小时多的时间就把工作搞定了!虽然厂方说了是免费为车子安装安全带,但是就只须付区区15零吉的小费就行了!现在开始,驾着小莎载后座乘客就不必提心吊胆了啦!之前,在街上看到巡逻车就会冒冷汗!呵呵!安装了后座安全带不但可以免了不必要的麻烦,最重要的就是可以保护后座乘客的安全!你也为你的车子装上了后座安全带了吗?如果还没有的话,就别再犹豫了!快点行动吧!

注:免费安装后座安全带只限于马来西亚第二国产车(Perodua)。更多资讯,请游览第二国产车官方网站

13 comments:

凌迟魔女 said...

就算坐前座我也不绑安全带的说
= =+

C.Nicolas said...

你不是最高元首的女儿,就是苏丹的皇亲国戚??

Qoo said...

我跟凌迟魔女一样。
我们都自己当警察了 XD

vcwanyi said...

2011年?
办事效率真是慢~
你,难道有特权?哈哈

xin said...

为什么1995前注册的不用装?

C.Nicolas said...

Qoo: 莫非你们是皇室成员?呵呵!!

宛谕:对!2011年!哈哈!不是他们的办事效率慢,而是有太多的车子等着要安装后座安全带,所以才会排期到那么久。我当然没有什么特权啦,一定是他们的方面出现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XD

XIN:1995年前注册的车子很多是原厂车身没有附加安装安全带的地方,所以这些车子都是被豁免的一群。

凌迟魔女 said...

见到前面有异状的时候才假假拉住
XP

C.Nicolas said...

你可以被封为“皇室最佳演员”了啦!XD
Maggie也是!呵呵呵!!

凌迟魔女 said...

没办法
无视规则是我的坏习惯之一
XP

键轩惠娘 said...

后座乘客不扣上安全带也不用害怕的,你都说了,要等到2011,所以有理由不扣咯,哈哈~

CK said...

我都还没装,哈哈!
不过也没差,一年里也没有载几次人,
所以迟点才去搞。

yanne teo said...

我其实算是遵守规矩的人,
所以不管怎样我一上车都会系上安全带,
我为的是自己的安全.
但是后座也要系上安全带的话,
我就比较懒惰了...哈哈.

yenling。celest said...

哈哈,我习惯了系安全带咯,怕遇到mata,我手叫慢怕中招。。。